-->

Kalimba 拇指琴教學

拇指琴,小樂器的革命


Kalimba 由非洲津巴布韋到全世界狂熱

學完牧童笛之後,你有拿起過任何樂器嗎?

拇指琴的故事


起源

拇指琴的起源應為一種津巴布韋的民族樂器"Mbira"

Mbira的發聲體部份就是上面一根根長短不一的彈性金屬條,下面則用木或葫蘆瓜作為共鳴箱。

Mbira有很多不同的形狀,鋼條的數目也不一定。例如津巴布韋的Mbira是在木製的圓形音箱裡,有22至28根鋼條,排列成兩排。

傳統

據說,由這種樂器所演奏出來的音樂不僅能夠趕走病人身上的邪氣,還能起到祈雨的作用,因此在津巴布韋它是備受人們喜愛的樂器之一。

原本在30年代的時候這種樂器臨近絕種,不過在後來的60、70年代這種樂器得以重生,並且得到西方國家的大大讚賞。

改良

Hugh Tracey是一名英國音樂愛好者,在二十世紀走訪非洲鄉下。旅程中,他深深著迷許多傳統的非洲音樂,其中,他特別喜歡一種樂器"Mbira",就是現在拇指琴的前身,它們擁有許多不同的外型、調性、演奏風格和名字(Sanza, Kangombio, Leekembay),每個地區對它們的稱呼及演奏方法都不同。深入了解後,決定自己製造這種樂器,並稱之為"Kalimba",一個適合西方世界的名稱!

如何開始玩拇指琴(kalimba)


上YouTube自學

Download樂譜

買返部拇指琴

拇指琴是一種非常適合自學的樂器,本身他的體積很小,方便在家收藏,帶去野餐玩!現時在很多上樓樂器店也可以購買拇指琴,價錢由$100到幾百蚊不等,買咗部琴返屋企可以上YouTube自學,亦有很多網站可以下載樂譜!當然在學戲嘅時間,學習基本樂理,手腳協調嘅訓練都不可以少,但作為放低牧童笛之後咁多年,搵一個小樂器來開始,這個是10分適合了!

拇指琴 + 流行音樂


單音獨奏

以拇指琴單獨彈奏流行歌曲,例如高山低谷,難兄難弟,喜歡你等等

伴奏或自彈自唱

使用拇指琴來作為伴奏樂器是非常高階的技巧哦!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有音孔的拇指琴,低音的聲音會有更好的共鳴

跟其他樂器合奏

拇指琴的聲音10分出色,適合作為主音的樂器,配合結他, Ukulele,木箱鼓及鋼琴非常好聽!

有啲乜嘢想知道更多?!直接WhatsApp我哋啦!

Whatsapp Us 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私人或小組結他初班 $600/4堂 起

可以選擇於家中上堂
或到
觀塘上堂
內容包括:
結他結構簡介
簡單指法及和弦應用
音樂種類介紹
基本樂理
流行曲速成。

94983416 Kermit

目錄